祐凩

……佛了

《何妨吟啸且徐行》第二十一章





    〖金麟台--点金阁〗




     【首席是金光善,前列是聂明玦、江澄、蓝曦臣、蓝忘机等家主、名士一级的人物,神色肃然。后列则是次一等的家主和修士,都如临大敌。




        江澄是众人目光聚焦的中心,坐在前列,满面阴云,正在和旁人一样,听席上金光瑶神色恭谨、语气软和地款款道来:





    “在穷奇道催动陈情,将那温宁和堆积在谷后树林的尸体全数凶化,杀六名督工,伤者七十有余……”




     听完之后,点金阁中一片静默。】




    

    刚刚目睹实情的众人也是一片静默地听着添油加醋丧心病狂的“罪行”……




    “世风日下,人心不古。”缄默不言的晓星尘叹道。




    江澄只觉真是讽刺……自己当初并不明真相,为什么没有选择相信他?还是心里对魏无羡莫名的恨意蒙蔽了?无从得知。





        【半晌,江澄才道:“这件事确实做得太不像话,我代他向金宗主赔罪。若有什么补救之法,请拒开口,我必然尽力补偿。”





       金光善要的却并不是他的赔罪和补偿,道:“江宗主,本来看在你的面子上,我兰陵金氏本来是绝不会多说一句的,不过几个门生和下级修士而已,杀就杀了。可这些督工和低阶修士,并不都是金家的人,还有几个别家的。这就……”】





      蓝景仪嘀咕道:“分明就是故意刁难,挑拨离间……”




    


     【聂明玦冷冷地道:“有恩?江宗主莫非忘了,云梦江氏灭族血案的凶手是谁?即便是有恩,也早就抵消了吧。”




       这几年来,江澄每天都是坚持忙到深夜,今日刚准备早些休息,就被这个炸雷般的消息炸的连夜赶到金麟台,疲倦之下本就压着三分火气,再加上他生性好强,被迫当众低头向旁人道歉,已是烦躁,听聂明玦再提起灭族凶案,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恨意。




    这恨意不光无差别针对在座所有人,还针对魏无羡。】





    聂明玦沉默半晌道:“当年的确是我考虑不周……”确实温情一脉是行医救人妙手回春的医者,并没有参与温氏暴行……





    聂怀桑:(゚д゚)大哥没被夺舍吧?





     【金光善道:“江宗主,魏婴是你左右手,你很看重他,这个我们都知道。可反过来,他是不是尊敬你这个家主,这就难说了。反正我做家主这么多年,从来没见过哪家的下属胆敢如此居功自傲、狂妄不堪的。”他摇了摇头,道:“百家花宴那么大的场面,当着你的面都敢甩脸色,说走就走。昨天背着你就更放肆了,连他根本不把你这个家主放在眼里这种话都敢说,半点不尊重……”




    听到最后一句,江澄脸色已十分难看。】


    


     “呃……好像挑成功了?”




     虞紫鸢嘴角抽了抽,盯着编排的正起劲的金光善,紫电滋滋作响……一向温和待人的江枫眠脸色也不怎么好……

     




   

    【他的记性比蓝忘机只好不差,却故意装糊涂,聂明玦不喜此种行为,微微皱眉。金光善则顺着台阶下,道:“不错,意思是差不多的,反正不把江宗主放在眼里就是了。”





    一名家主道:“其实我早就想说了。这魏无羡虽然在射日之征中有些功劳,但说句不好听的。他毕竟是个家仆之子。一个家仆之子,怎能如此嚣张?”】





     虞紫鸢暴怒道:“魏无羡是我江家的人!还轮不到其他人来嚼舌根!有谁想试试?!!”





   金凌心道:“大舅也被骂过啊?”




    蓝忘机只是冷冷的扫了那些修士一眼……谁现在再说一次试试?(“湛”语十级的蓝大温馨翻译)





    顿时场上那些修士大气都不敢出……不关我们的事啊……




   薛洋不屑道:“切,射日之征时候魏前辈可是被奉到天上,射日之征刚刚结束就成了家仆之子?啧啧,要我可没有魏前辈脾气这么好了。”





     【金光善继续道:“江宗主,你跟你父亲不一样,如今云梦江氏重建才几年,正是你立威的时候。他也不知避嫌,让江家的新门生看到了,作如何想法?难道要个个以他为榜样?”





    他一句接一句,步步紧逼,趁热打铁。江澄缓缓地道:“……金宗主不必再说了。我会去一趟乱葬岗,解决这件事的。”】




     两日后,江澄率领三十名门生,上了乱葬岗。




    就是这一趟,云梦再无双杰……


-----我是一条可爱的分割线--------


   好吧不算长,这叫短小精悍……( ̄へ ̄)哼,我不管我不管(´▽`)ノ♪😏😏😏我居然日更了咩?简直是奇迹嘿嘿嘿嘿(丧心病狂的笑)


评论(20)

热度(2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