祐凩

……佛了

《何妨吟啸且徐行》第二十二、二十三章



      【果然如别家所说的那样,山脚被推倒的咒墙之前,被无数凶尸层层包围,插翅难飞。这些凶尸在山脚游荡,江澄上前,它们无动于衷,可江澄身后的门生若是靠得近了,它们就发出警告的低声咆哮。




    看来,魏无羡已经下过命令了。多半他此刻已在山上等候多时。】



    该来的还是来了……



    【交谈之间,江澄突然拔出三毒,剑尖冲温宁的额心刺去。



    魏无羡反应奇快,在他手臂上一击,打偏了剑势,喝道:“你干什么?!”



    他这一句在空旷的伏魔殿里回荡不止,嗡嗡作响。江澄不收剑,厉声道:“干什么?我才要问你干什么。魏无羡,你这段日子,很是威风啊?!】

   



     虞紫鸢的脸色似乎不太好……




        【魏无羡道:“还讨什么说法?这件事已经两清了,那几个督工打死了温宁,温宁尸化杀死了他们,杀人偿命,欠债还钱,到此为止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江澄道:“到此为止?怎么可能!你知道不知道,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你,盯着你那只阴虎符?被他们逮到这个机会,你有理也变没理!”





    魏无羡道:“你都说了,我有理也变没理,除了画地为牢,还能有什么办法?”】




   “啧啧,你们真厉害,有理也能变没理,杀人偿命也能变成滥杀无辜丧心病狂。”某洋对此表示不屑。



      魏长泽似乎猜到了他的儿子如何变成了所谓“杀人如麻的魔头”道:“走自己的路,无愧于心便好。”



   藏色赞同道:“我就知道阿羡不是那群智障说的那样。”


   


     【两人剑拔弩张对视一阵,半晌,江澄道:“魏无羡,你还没看清现在的局势吗?你若执意要保他们,我就保不住你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道:“不必保我,弃了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江澄道:“……就为了这群温家的……?”



     魏无羡道:“弃了吧。告知天下,我叛逃了。今后魏无羡无论做出什么事,都与云梦江氏无关。”】


  


     “不必保我,弃了吧。”这句话确是硬生生砸在众人心上。



      

   骂过魏无羡忘恩负义叛逃云梦江氏的修士脸色难看起来。



     当年的叛逃竟是……



     虞紫鸢厉声喝道:“你们两个以后少给我胡闹!否则就别从祠堂给我出来了!”


    


     不知何时醒转的某羡心虚的瞥了眼江澄尴尬的笑笑不说话……

    


    江厌离心疼道:“阿羡,你们以后……不可这样……”



    “师姐,我会的。”魏无羡笑道。



   

     【收回三毒,长剑铮然入鞘,江澄漠然道:“那就约战吧。”



    云梦江氏家主江澄三日之后约战魏无羡。】



   『三日之后,乱葬岗』



   【江澄上了乱葬岗,只是这次带了门生。



    “江澄,你还是来了啊。”魏无羡笑道。



      江澄深吸一口气缓缓道:“你确定不回莲花坞了?”



      “嗯,回不去了。”他也无法预料,今后自己还会做出什么事。



    与其等到那时,倒不如现在就斩断联系,以免日后祸及江家。 】


   


    “可是魏前辈没了金丹……”




    【陈情一曲毕,魏无羡纵凶尸温宁打中江澄一臂,折其一臂,江澄刺了魏无羡一剑。两败俱伤。】




     知道他们实力的人看的出来二人根本没有真的下重手,但为了避人耳目戏演的真实些也伤的不轻。




   【魏无羡继续做戏道:“江澄!你以为你是谁?!当个宗主就了不起了?!!我,魏无羡!从现在叛出云梦江氏!与云梦再无关联!”



    江澄衣袖下的手篡的死紧,虽知道魏无羡是何意但终究还是说不出那句话……这是他从小一起玩的师兄啊。



    魏无羡见江澄迟疑不决,冲他丢了个眼神催促道。



    江澄狠下心提高声音道:“从即日起,魏无羡叛逃家族,与众家公然为敌,云梦江氏已将其逐出,从此恩断义绝,划清界限。今后无论此人有何动作,一概与云梦江氏无关!”言毕,毅然率门生离去。】



     这些小细节可被讲解的淋漓尽致。



   魏无羡毫不留情嘲笑道:“哈哈哈哈师妹,没想到你的内心这么丰富啊……”



    “魏无羡你是找死吗?!”江澄心里本就不快听见魏无羡的话脸色更是黑了一度心道:“这破东西怎么什么都捅出来?!!”



     蓝忘机听见江澄的话心中甚是不悦,蓝曦臣温和笑道:“没事的忘机,晚吟与无羡的交流方式就是这样吧。”


------我是一条可爱的分割线-------


    emmmmm突然想起来今天的作业还没写……溜了溜了ヘ(_ _ヘ)下一章可能晚点了


   


评论(25)

热度(3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