祐凩

……佛了

《徐行》第二十四章


       【魏无羡坐在茶楼一角,自斟自饮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进到楼中来,几乎每张桌子上坐的都是能聊上几句的同行,谈性甚旺。  


      一名修士道:“穷奇道什么事儿?夷陵老祖纵鬼将军滥杀无辜那事儿?那不是一年多以前的旧账了吗,怎么最近又翻出来了?”

    才过了一年多,就在别人嘴里演变成“滥杀无辜”了,魏无羡也是无话可说。】


     这下不仅魏无羡无话可说,众人也都是无话可说了。


    金凌没忍住翻了个白眼道:“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。”



    魏无羡笑哈哈道:“这算什么?还有比这个更不要脸的。”

     

  

    【紧接着,另一人道:


    “不是那件。是最近的。穷奇道闹凶啦。”



    众人纷纷奇道:“穷奇道?那里能闹什么?不是老早就被兰陵金氏占了,准备改建成‘金星雪浪谷’吗?在他们眼皮底下能闹什么,不是应该立刻就被镇压了?”


    “就是因为没能被镇压,所以才凶!不知道吧?听说当初被夷陵老祖弄死的那几个督工,回来了!”

    魏无羡把玩酒杯的手一滞。


    那人继续道:“听说这几只恶鬼凶残无比,成日在山谷里害人,原本在那里劳作的许多修士都受伤了,兰陵金氏的人也拿它们没法子,山壁两旁刚刚刻上新的浮雕,还没种满金星雪浪,就被封住了山谷口,不让任何人靠近,扔下就不跑了……”


    出了茶楼之后,魏无羡行了一阵。行到人少之处,一道身影默默跟了上来。
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低声对温宁道:“去一趟天水吧。”】



        江枫眠欣慰道:“虽修非常道,但行正义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 一些年轻家主附和道:“所言极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就剩一些死拉不下面子的修士一脸吃了shi一样的表情死撑。

     魏无羡倒对此不屑一顾,他其实就从来没有想过洗清这些莫须有的罪名。

   【 魏无细速觉察事有蹊跷,低喝道:“走。”


    他刚刚调转方向,温宁突然抬手,截住了一样东西。


       那是一支直冲魏无羡心口而来的羽箭。】


      藏色看的可谓是心惊肉跳怒道:“谋杀?!”



     众小辈懵道:“嗯?!发生了什么?怎么就打起来了?”

 


     【那支率先射向魏无羡的羽箭是为首一人射出的。定睛一看,那人身形高大,肤色微黑,面容俊朗,有些眼熟。】

   

   这是……金子勋!!!众人也都明白了:恐怕根本没有什么闹凶之事。

       只因为旁人无法突破乱葬岗脚下的尸阵,魏无羡又神出鬼没,难以追寻踪迹,金子勋便封住穷奇道的山谷口,故意散布谣言,说此地有恶煞出没,而且闹的还是当年被温宁撕碎的那几名督工,引四处夜猎的魏无羡前来钻套子。

   【金子勋沉着面道:“魏无羡,你不要装蒜了。我警告你,立刻解了你下的恶咒,我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,不追究计较。”

    魏无羡一听便知有麻烦了。即使明知会遭到怒斥,他也必须问清楚:“什么恶咒?”

    “你还明知故问?”金子勋猛地扯开了自己的衣领,咆哮道:“好,我就让你看看,你亲自下的恶咒成果!”

    他的胸膛之上,密密麻麻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坑洞!】

     “千疮百孔!”

    蓝景仪愤愤道:“啧……魏前辈明明什么都没做!怎么什么锅都往魏前辈身上扣?!”

     薛洋没心没肺大笑道:“这就叫人在家中坐,锅从天上来啊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 魏无羡翻了个白眼道:“你的名声可不见得比我好吧。”



    某洋:“哼,我有道长就够了……”


    皮皮羡:“哼,我有蓝二哥哥就够了……”


   众人:这把黄金狗粮我们先干为敬……



    【魏无羡懒得跟他辩,道:“你自己解决吧。我先行一步。”

    闻言,金子勋目露凶光,道:“先礼后兵,既然你不懂回头是岸,那我也不客气了!”

    魏无羡顿着步,道:“哦?”


    “不客气”的意思很明显。要解开这种恶咒,除了让施咒者自损道行,自行撤回,还有一个最彻底的解决办法:杀掉施咒者!】


     “状况未明,太过莽撞。”蓝启仁捋着山羊须道。

  

    小辈们一脸Excuse   me的表情对“先礼后兵”有了新的认识。

     真是可喜可贺。

         【金子勋一挥手臂,所有门生搭箭上弦,瞄准了山谷最低处的魏无羡和温宁。

   

    一旁有人高声道:“方圆十里之内都被我们清理过了,你再吹也召不来几只帮手的!”


    果然是早有预谋,将这穷奇道设成了为他精心布置的葬身之地。魏无羡冷笑道:“这可是你自己找死!”


    闻声,温宁举手,拽断了脖子上挂着一枚符咒的一条红绳。


    这条红绳断裂之后,他的身体晃了晃,脸上肌肉开始逐渐扭曲,从脖子往面颊爬上数道黑色裂纹。突然仰头,发出长长一声非人的咆哮!


    这埋伏的一百多人里也不乏夜猎场上的好手,从没听过一具凶尸能发出这样恐怖的声音,不约而同脚底发虚。金子勋也是头皮发麻,然而他胸膛上长的东西,让他更难以忍受,登时一扬手臂,下令道:“放——”

    正在此时,另一侧山壁之上,一个声音喝道:“都住手!”】

    

     一场悲剧就此拉开帷幕……

    魏无羡不想再去回忆,垂眸不言。蓝忘机心知这已成为他的痛处,纂着他的手轻声安慰道“错不在你。”

    魏无羡摇头道“蓝湛,我没事。”

   【魏无羡道:“金子轩,你给我让开。我不动你,但你也别惹我!”


    金子轩见他执拗不肯软化,突然出手擒他,道:“为何你就是不懂得配合!阿离她……”


    他堪堪朝魏无羡伸出手,温宁猛地抬头!


    一声沉闷的异响。


    听到这声音,金子轩怔了怔。低下头,这才看到了洞穿自己胸口的那只手。】

    金凌怔怔的盯着温宁的手没过金子轩的胸膛……虽然金子轩现在好好的在面前,但眼眶还是微微发涩,他强行抑制内心想哭的情绪闷声呜咽。

    “阿凌!你没事吧?!”蓝思追注意到眼眶盈满泪水的金凌急道。

   “没……没事,就是眼睛有点酸。”金凌微微有些惊愕:刚刚蓝思追叫他“阿凌?”

     【“鬼……鬼将军发狂了!”


    “杀了,他杀了,魏无羡让鬼将军把金子轩杀了!”


    “愣着干什么!放箭啊!”

    发出号令的人一回头,就一道黑色的身影鬼魅般地逼近到了身前!


    “啊——————!!!”


    不是。不是的。他根本没想杀金子轩的。


    他完全没有要杀金子轩的意思!只是在刚刚那一瞬间,不知道为什么,他忽然没能控制住突然失控了!】


     现在任谁都相信他不是想要杀金子轩的……


    “啧,我现在不是好好的么?怎么一个个都丧着脸”一个不太和谐又煞风景的声音出现。

    江澄立马怼回去“谁丧着脸了?自作多情。”

      金子轩得意道“那我也是你姐夫呢。”


     “金孔雀你想的美。”江澄和魏无羡不约如同道。




      金子轩:“……”


    【根本不是温宁的错。


      是他自己的错。


    发狂状态下的温宁,只是一件武器而已。这件武器的制造者,是他。听从的,也是他的命令:屠杀所有敌人。

    那时剑拔弩张,杀气肆虐,再加上他平时在温宁面前从来不吝于流露对金子轩的不满,在温宁心底种下敌意的种子,是以金子轩一出手,无智状态下的温宁,便将他认作了“敌人”,不假思索地执行了“屠杀”的命令。

    是他没能控制好这件武器。

   

    他还想起了好不容易才嫁给了心上人的江厌离,想起了金子轩和江厌离的儿子,那个被他取字的孩子,才一丁点大,才刚刚办过满月宴,在宴会上抓了他爹的剑,他爹娘都高兴坏了,说这孩子今后会是个了不起的大剑仙,说不定还是仙督。

    怔怔地想着,想着,魏无羡忽然哭了。


    他茫然地道:“……谁来告诉我……我现在该怎么办啊?”】

    众人吓了一跳,夷陵老祖哭了?!!有生之年系列啊,就是江厌离也没见过魏无羡哭过……没人想到传说杀人不眨眼的夷陵老祖竟因为意外杀了金子轩哭了……


    【忽然,魏无羡脖子后方微微一痛,似乎被一根极细的针扎了一下,周身一麻。


    温情红着眼眶,缓缓收回右手,道:“……对不起。”】

      看得出来,原本以她的实力,是决计刺不中魏无羡的,可方才绝望的魏无羡根本没有任何防备,才会被她冷不防得手。

       【他吼也吼不动,哑着嗓子,道:“你们去金麟台干什么?那个恶诅根本不是我下的……”

    温情道:“那个恶咒是谁下的,已经不重要了。重要的是……穷奇道那一百多个人,确实是阿宁杀的。”

    他道:“……可是要去也是该我去。纵尸杀人的是我,温宁只是我的一把刀。拿着刀的人是我。”

    温情淡声道:“魏婴,咱们都清楚,我们去了,这事儿就完了。他们最想要的,是姓温的凶手。”

    魏无羡怔怔的看着她,忽然发出一声无意义的怒吼。】


     江澄终于找到机会怼人了:“想不到你也能被英雄病气到啊。”


      魏无羡:“师妹你闭嘴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 江澄:“别叫我师妹!!!”

   

       『金麟台』


   【一名门生神色匆匆走进大殿道“宗主,温情与温宁如何处置?”


     座上金星雪浪袍的男子把玩酒杯的手一滞,眼中闪过一道狡诈兴奋“温狗当然是挫骨扬灰了,至于鬼将军,可不能浪费了,你看着办。”


    那名心腹立即会意“是。宗主放心。”


    “对了,过段时间举行誓师大会,就说庆贺温狗包括鬼将军已被挫骨扬灰,与夷陵老祖势不两立。你去准备一下。”




    心腹迟疑一刻道“属下先行告退。”话毕匆匆离去。



      “阴虎符,等着为我所用吧。”语气中的兴奋贪婪显而易见。】


     场面顿时炸开了锅了:合着这是金光善蒙我们呢?



    “金光善这厮狼子野心啊”


     “要不是几年前死了恐怕修真界又不太平吧。”



      “可真是啊”


       魏无羡有些想笑,仙门百家果真还是那个德行……算了算了,管他做甚,反正有蓝湛就够了嘿嘿,想到这里内心的作恶欲大增……


     经过皮皮羡的不懈努力(持续作死),汪叽终于不负众望的抛弃雅正……咳咳咳……

  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 突然良心发现觉得这个拖了好长时间了,这次够大粗长了吧?!!!!!虽然有点水,就酱吧😏😏😏刀子也硬生生被我写成糖了有木有?!!开学前争取把这个压缩完结了。嘿嘿嘿~下次有时间更《缘起》……开学因为要中考了所以可能就咸鱼佛系了,寒假争取多更一点😂😂😂看我多良心(划掉)

     咸鱼补作业去啦!

   

评论(45)

热度(6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